Friday, August 13, 2010

信任

大学毕业的那段时间,女朋友忙于备战考试,自己终日 无所事事,只有泡在网上。认识了一个叫“屋檐听雨”的女孩,跟她聊天是一种享受,让我体验到了久违的激情。我们决定见面了。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,我抱 着一束鲜花站在广场最显眼的地方等候听雨女孩的到来。这时,收到了女朋友发来的短信:“刚才我和同学路过广场,看见了你。她们都让我上前追问是怎么回事, 我说我信任你。记住:就算在大街碰到你像领我过马路一般地牵着另一个女孩的手,只要你说不是,我就相信你不是。”我怔住了,脑海中铺天盖地的是和女友相处 的点点滴滴和她那清澈的双眸。心颤过后我把鲜花随手送给了一堆惊愕的情侣。


生活中难免会有形形色色的诱惑,尤其是我们,现在不在同一个城市,独立坚守着这份爱。当心灵开始邵东的时候,我总会看到女友那双清澈的眼睛:“我相信你!”


信任本身就是一种约束很多时候比约法三章更为有效。是自律,高于“法”律。因为信任,人们更加慎重。




刘亮。2005。“信任”。《感动中学生的100篇哲理散文》:160 - 161。

No comments: